hasisisisisissi

快乐追星

【不二切】晚风与星空03

三年级的切原赤也比几个月前长高了一点。

  他觉得自己也变得更成熟了——比如突然看清了自己以前从来不愿意花时间思考梦想和现实的区别。切原赤也一直是个毋庸置疑的梦想派,只要努力就会成功,只要愿意就能做自己喜欢的事。部里的学长们都升入了立海大高中部,有的加入了高中部的网球部,有的接收到日本或是其他国家球队或是俱乐部的橄榄枝,也有的——网球变成了偶尔才能用来娱乐两下的消遣物。

  切原赤也家距离幸村精市家里不是很远,他趁着没有训练的周日步行过来,幸村穿着衬衫休闲裤给他开了门,笑道:“赤也来啦。”

  他还是那么强大。

  尽管瘦削,却没有变得憔悴,幸村脸上依然挂着切原赤也最熟悉的、自信又温柔的笑容。

  切原赤也在路上想的一堆话突然都派不上什么用场了。

  幸村说:“要去我房间吗,嗯,今天刚好还有别的客人。”

  幸村的房间朝南,是个阳光特别充足的地方。窗台上摆满了各种颜色清淡或鲜艳的花花草草,形成一种混合的、奇妙的味道。除了铺着水蓝色被褥的床和摆放着半张未完成作品的绿色画架以外以外,最显眼的就是那个深褐色的木质书桌了。

  切原赤也知道幸村精市热爱读书,所以书架上一排排他不太能读懂名字的日语的或是西洋文的装帧漂亮的书并没有引起他的惊叹。但他还是发出小小的一声“啊”——站在书桌前背对着他,面前正摊着一本诗集的、头发略微比上次见面时略微长了一点的...

  “不二。”他听见幸村精市说。

  不二转过身,微笑着给他打招呼:“嗨!”

  切原赤也疑惑,自己前辈什么时候和不二关系这么好了?幸村精市开口道:“发现和不二有许多共同爱好,所以经常一起玩儿。”

  “这样啊——”

  切原赤也顿时想到上回不二看的那本英文小说。

  从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切原赤也知道了这位青学的天才也没有成为职业网球比赛的意向。

  幸村问:“部里现在情况如何?”

  切原赤也赶紧从裤兜里掏出个皱巴巴的小本子开始念最近的训练状况——刚念第二句就被幸村笑着打断:“我知道大家状态都不错就行了,赤也。”

  不二说:“立海大今年看来又很强劲啊。”

  切原赤也轻轻咳了两声来掩盖自己语气里的骄傲:“还行吧,听说青学也不错。”

  “赤也现在有认真学习吗?”

  “咳,我现在才知道当部长真的很累,当年真是辛苦部长你了...”

  “这次考试又有不及格的吗?”

  “只有英语差一点分...”

  他听见幸村好像轻轻叹了口气:“赤也有想好上哪个高中吗?”

  “当然还是立海...”

  切原赤也只说到一半,他突然想到自己的学校并不是想进就能进的学校。他回忆起两年多前为了考进立海大中学部而不分白天黑夜的拼命学习的日子——

  太可怕了。

  他端起手边的茶杯小小抿了一口,茶是玄米茶,没有太大苦味。

  “英语——不嫌弃的话,我可以给和切原同学一起学习。”

  “诶?”

  不二向他眨了眨眼睛。

  幸村说:“赤也的英语成绩要提高的话,的确需要人监督啊。”

“部长?”

  幸村又轻笑:“你才是部长了,赤也。”

  下午四点半,两人跟幸村说再见后一起离开。切原赤也忍不住问道:“那个英语...”

  “今天就要开始吗?”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因为每周都要过来找幸村...实际上,我们在一起做一个东西...所以听说切原同学你需要一个英语老师,我就刚好有时间可以胜任。”

   “一起做什么东西啊...不对!我没有需要英语老师吧!”

   切原赤也不想继续关于英语学习的话题了——他又问:“那个...你为什么不继续打网球了?”

  “我没有不继续打网球啊,我也加入了高中网球部,只是没有打算向职业那方面发展。”

  “你也收到了职业球队的邀请吧,那为什么...”

“嗯,是有收到那边的邀请...但是网球只是我的爱好而已,”天才顿了顿,“我这种对于胜利没有执念的人还是不要去什么职业比赛了吧。而且要成为职业选手的话不是就不能做太多其他的有趣的事了吗?”

  空气安静了几秒。切原赤也说:“要吃饭吗?”

  “好啊。”

  忙碌的一周。

  认真准备都大会的切原赤也在学业方面也不得不努力起来。高强度的训练和枯燥而痛苦的学习没有使他拥有理应得到的优质睡眠,相反,一向睡眠质量很好的他在这周五晚上居然失眠了。

  睡前收到了不二周助发来的消息“明天下午我去找幸村,你什么时候有空吗?”

  他手足无措半晌,然后一字一顿僵硬地回复道:“等你们讨论完事情我再来吧?”

  “好^ ^”

  他强忍着清醒的困意从床上爬起来,拿出包里的英语书翻看起来,想着一定会越来越困,最后支撑不住睡过去——然而这满目天书却加剧了他的紧张,他的心越跳越快,却开始在晚上十一点的床上做起了白日梦。他想着不二周助翻开他的英语书,疑惑地偏着头,语气难掩惊讶:“这种东西有什么好学的吗?你不会连这个都不会吧?”

  不行!

  切原赤也摇了摇头,从包里翻出自己的小本子,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开始在深夜抄写长长短短的陌生的单词。窗外有风,透过没有关紧的缝隙拂过盘腿坐在床上的他的卷曲的头发,而他也终于在这暖黄的灯光和沙沙的风声中如愿以偿地睡着了,手里还握着用掉一半墨水的笔,没有盖被子,横着身倒在了床上。

所以他很早就被肩膀下的硬皮本硌醒了,惺忪中看见面前发着光的台灯猛然惊醒,伸手关掉后便睡不着了。懊悔一句这样实在浪费电,切原赤也就爬起来出门跑步,顺便对着墙做了今天上午份的网球练习。回来冲了澡吃了早饭帮忙收拾了碗筷后又拿起英语书,引得正在扫地的姐姐啧啧称奇。

切原赤也估摸着不二至少得等到四点才能和幸村道别,玩儿一个多小时游戏再复习一会儿,时间应该刚好差不多。他躺在铺着长绒地毯的阳台上高高地举着游戏机,指挥着屏幕里的小人按着另外一个拳打脚踢。格斗游戏的背景音乐今天却扰得他有些心烦意乱,一局终,半裸着身子的灰头发的小人躺在地上,他的红头发小人耀武扬威地站在一旁得意地向屏幕外挥着手。

他直接摁上电源键,将游戏机顺手放到桌子上。

不想这么快就去学习...出去练会儿球算了。

切原赤也坐起来,手机却在这时候亮了。

来自不二周助的新消息。

“我们讨论完了^ ^”

“怎么这么快!”他又一个字一个字的删除,回复道:“那上次那家店见吧!”

上回吃的是拉面。不提供下午座,两人便转去隔了两个号的甜品店。甜品店里几乎都是三五成群的女孩,或者是热恋中的小情侣。

“除了丸井前辈,没有哪个大男人会来这里吧...”

“在嘀咕什么?”

不二偏着头问他,他连忙摆手:“不不不没什么,我迫不及待要学习了!”

起个大早,没睡午觉,又是那倒霉的英语...切原赤也抱着“如果睡着了肯定会被不二嘲笑,说不定还会被其他青学的嘲笑,可能幸村部长也会嘲笑”的心情,强撑着自己清醒地度过了漫长而枯燥的三个小时。

阅读完最后一篇文章的切原赤也急不可耐地一把关上书,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谢谢不二前辈!”

“诶?”不二道,“切原同学居然这么有礼貌。”

“什么啊!”

切原赤也有点郁闷地问道:“你们都觉得我是个很没礼貌的人吗?”

不二闷笑两声:“没有呀,幸村一直有告诉我你是个好孩子。”

“那...部长有告诉青学其他人,或者其他学校的...”

不二又笑:“我不知道。”

切原赤也支支吾吾半天,然后“嘁”一声,“算了,反正我也不在意。”

—————————————————————————————————

情人节快乐~

评论(3)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