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isisisisissi

快乐追星

【不二切】晚风与星空04

  每周的英语补习好像渐渐成为切原赤也生活的一部分。周五晚上复习一遍这周的英语,早上起来跑步练球洗澡,吃完饭玩会儿游戏,等不二给他发消息——偶尔也和他一起拜访幸村部长,然后就绕去那家甜品店随便点两样东西,一起学习到有一个人提出肚子好饿要去吃饭。他们有时候会打两局网球,在切原赤也提前写完他的英语习题的时候。

  有一次中午吃完饭和姐姐吵了架,切原赤也气冲冲地跑出了门,径直走去了那家甜品店。他坐在他们俩经常坐的那两个座位上拿出游戏机开始格斗,关了音量的游戏仿佛失去了他存在的价值,摁了半天操作键也不能提起半点兴趣,屏幕里两个小人无声的击打动作看着倒像是故意加快或放慢动作的滑稽戏。

切原赤也看了看时间——才刚刚两点啊。

正当他百无聊赖时推门走进一个熟悉的身影,红色的略长的头发,双手插进裤兜里,随着进门的脚步嘴边渐渐鼓起的绿色的泡泡。可能是他的座位比较显眼,也可能是前后辈之间莫名的缘分,丸井文太向他这边走了过来。他在他对面坐下,简单打了个招呼,免去客套的寒暄,他问道:“赤也怎么在这里?”

“当然是来这里吃甜品啊!”

“那你怎么还没有点?”丸井文太又对站在桌前穿着白色制服的服务员说:“招牌的这五个,我都要一份。”

丸井文太对切原赤也扬头,切原赤也只好不情不愿地也指了指单子上最上边儿的一个:“我要这个。”

服务员说:“您不等您朋友来了吗?”

众所周知切原赤也很容易变红。他这回只红了耳垂,口不择言道:“这位就是我朋友!”

“...诶?”

服务员离开后,丸井文太连忙凑过来询问:“什么朋友?”

“你就是我的好朋友!”

“哪位朋友?”

“超级天才丸井文太!”

丸井文太嗤笑了声,绿色的泡泡又从嘴边鼓起:“算了,我也等等看吧。”

切原赤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他是不二周助,他来和幸村精市讨论他们一起创作的作品,顺便给自己补习惨不忍睹的英语——这不是什么羞于见人的事。

切原赤也却一心想把丸井文太快点支走。他像自己通常那样上扬着尾音和对方分享着最近的生活琐事,讲讲网球部的近况,顺便吐槽下遇到的奇怪的人,却也有意无意地提问丸井前辈你一会儿有没有什么事要干,并且伴有时不时一句前辈你蛋糕已经吃完了吧。

丸井文太说:“赤也,你今天很不想跟我说话吗?”

“哈哈哈,哪有...”

丸井文太托着腮帮子,“你是要给你朋友留个座吧。”

“不不不不不,才不是!”

切原赤也从座位上站起来:“我是觉得我们俩都吃完了,还坐在座位上不走不太好,我们干脆出去便走便说吧!”

丸井文太环视了一圈没什么人的下午两点多的甜品店,也跟着站了起来:“好吧...”

这一带两人都算熟悉,沿着不长的街道走了三四分钟便是他们经常去——也是他被丸井文太劝说加入网球部的那家游戏厅。

“要进去玩一会儿吗?”红头发的学长朝他眨了一下左眼,也不听他的回答,便拉着他往里走。切原赤也拒绝的话堵在了喉咙口,轻车熟路地坐在自己最熟悉的那台机器前投币,摇动着艳红的手柄,专心对付着两个长着犄角的毛绒怪兽。

游戏厅是个挺嘈杂的地方,尽管他抵着每个间隙去看手机,还是错过了不二发来的第一条消息。

“我们聊得差不多啦^ ^”

三分钟后的第二条消息:“我到了^ ^”

切原赤也忙回到:“我马上到!”

“好”

他匆匆拿起书包,丸井文太只抬了抬头,便又继续对付屏幕里的敌人,两人互相招了招手便算是说了再见。

游戏厅离那家甜品店不远,他还是一路跑到了门口,然后深呼吸一口,装作轻松又漫不经心的样子推开门,走过去坐到不二对面:“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巧的是还是刚才那个白色制服的服务员拿着菜单走了过来,切原赤也正低着头在包里翻东西,没看见他盯着这头熟悉的卷毛疑惑的神情。

所以当他抬起头时,服务员下意识说道:“还是要巧克力慕斯吗?”

切原赤也好像想了想,咧嘴笑道“是的,你记性真不错。”

“嗯?你上周要的是巧克力慕斯吗?”

“不是,刚才我和丸井前辈也在这里吃了东西。”

“你们吃完又出去玩儿了吗?”

“对啊...”

切原赤也说完这话脸又莫名红了红。他想到自己是怎样千方百计把丸井前辈劝走避免他和不二见面。

不过自己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他喝了一口店里送的荞麦茶,“应该是不喜欢被丸井前辈看到和自己平时人设不符合的认真努力学习的自己吧。”他想。

可能是今天的题目太简单,他写得出奇的快,又看完了不二带的几页阅读材料,自己冥思苦想或者是找不二询问后解决了几个不大的问题,拿出小本子往上抄了些东西,磕磕巴巴读了一遍后心满意足的合上东西,惬意地陷在椅子软软的靠背上,半眯起眼睛舒展着身体。

他吃了一口自己盘里的蛋糕,又拿着勺子去挖不二的。

他迷迷糊糊想到:幸好这家店里的蛋糕都是正常口味。

不二问:“今天挺早,要去打会儿球吗?”

他微笑:“当然。”

虽然没有参加专门的职业球队训练,只是加入了青学高中网球部的不二依然保持着很高的水准。切原赤也和不二周助打球时常常感到很轻松——不是实力的问题。两人实力差距不大,不二那种不太关注胜利与否的心态却在无形中中和了他那太过执拗的好胜心,那个黄绿色小球背后的那双蓝色眼睛会猛然睁开,然后隔着不大的球场凝视着他,说:“打得很好嘛赤也!”

不二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叫他赤也的,他也没有发现任何不对的地方就“嗯嗯”答应着,直到某一天上课时走神,脑海里突然闯入和不二度过的某一个周末的一段小对话,这才忽然想到,不二居然是叫他赤也。

而此刻不二正冲向左面接球。

是棕熊落网!

他连忙做好接球的准备——几秒后那球便如他所愿的落在了他的球拍正中,他用力一挥把球送了过去。“真是越来越厉害了啊。”他听见不二这样说。球这次打向了右边,他伸长手臂跑过去,那小玩意儿却反跳向左边,他一晃神,球从前方击上他的腹部,正半悬在空中的他向后狠狠摔在了地上。

“赤也——”

他听见不二这样叫道。

他摆摆手,自己站了起来。

他的视线变得没那么清楚,对面的人成了一个上黑下蓝的模糊的影子。

要赢。他心里只有这么一个念头。

“我要击溃你。”他听见自己这么说。

他摆好了姿势准备他的击球,却听见耳边一声遥远却清脆的“啪”。

“我今天不想打了,赤也。”

“什么?”

他努力理解这句话的意思,视野渐渐清晰起来,他看见不二已经站在了他的面前。蓝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总是笑眯眯的脸上没什么表情:“我说,今天不打了。”

“可是我们还没打完...”

应该是因为他恢复了平时的样子,不二又回到了通常的语气:“我不太喜欢和...失去了自己理智的赤也打球。”

切原赤也顿时变得有焉头耷脑:“我刚才脸又变红了吗?”

“没有,只是眼睛红了。”

“那我还没有丧失自己的理智!”

“这样对你自己也不好,”不二看他马上要跳起来争辩,补充道,“这是我和幸村那天打电话时他给我说的,他也很担心你。”

切原赤也又焉了:“明白了...”

“今天吃什么?”

“我想吃烤肉。”

“好。”

评论(4)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