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isisisisissi

快乐追星

【不二切】晚风与星空05

切原赤也收到职业队邀请的那天是一个无聊的星期三,在他收拾好东西往网球场走时。班主任叫住他,给他介绍了几个慈眉善目或是一脸严肃的老头和中年人,让他们好好谈,就拉上门走了。

回家路上的切原赤也开心中又有点昏头——以网球为职业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和目标,他也一直为此奋斗着,他一直以为自己是一步一步迈向那个目标的,没想到自以为还算遥远的目标突然就来在了他眼前。

他想把这个消息和人分享——他第一个想到的是已经在一边上学一边接受职业训练的真田副部长。他犹豫了片刻,最终还是没有群发给曾经的队友。这太残酷了,甚至有点近似于炫耀了,切原赤也想到。

他脑海中浮现出不二周助的脸。

他笑了一下,快速地编辑消息发送给他。没有直接转发给真田副部长的消息——因为那条消息他绞尽脑汁写得正式又认真,从内到外透露着一种“我不会因此而松懈”的意思。

发给不二的消息则要轻松愉快的多,他像他们每天的聊天一样,仿佛是随口一句“今天路上遇到了一只很黏人的奶牛猫”一样的闲谈。

说来他们开始在工作日闲聊也有一段的时间了。从偶尔看到两个人与共同谈论过的话题相关的场景而发消息告知,到互相吐槽遇上的不平常的事,再到有事没事没什么固定主题的闲聊,大概也就过了一个月的时间。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反正已经成为了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

不二很快便回复了“那真是太好了!我才刚刚下课呢。”

接着那句“刚刚下课”,切原赤也回复说:“今天下课好晚啊,我都快到家了!”

这周六他依然要和不二周助在那家甜品店见面。切原赤也先到一点,他坐在座位上,嘴里念念有词,练习着自己组织了半天语言的话。

周四的英语随堂测试成绩比以前进步不少,但是距离直升立海大高中还是有距离——拿到成绩的他有点失落。所以被叫到老师办公室的他本以为又是被单独布置别的作业,没想到那长着胡子的大叔乐呵呵道:“这次考的很不错嘛,保持住这个成绩,直升肯定是绰绰有余了。”

“啊?”

“你要留在立海大吗?”

“我当然想,但是...”

切原赤也这才知道确定要接受职业网球培训的他进入立海大高中部的成绩可以有一定幅度的降低,而自己原本差到极点的英语成绩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补习后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居然已经大大满足了现在对他的成绩要求。

他只记得英语老师拍了拍他的肩膀,给他说了几句鼓励的话,就让他离开了。可以摆脱英语的折磨了——他第一个想到的却是只在每周六和他共度几个小时的不二,以后就不用他帮忙学英语了吧,保持住成绩,应该凭自己也可以。

该怎么开口呢...明明也不是很大的事...不二应该也会理解的吧。

他没有把这件事发消息给不二,“还是周六再当面给他说吧...”

“赤也。”不二坐在了他对面。

“我...我其实...我收到了职业队的邀请...”

“我知道啊。”

“所以我,我...”

他低着头,脑子里一片空白。来时背了几遍的话好像突然成了一串没有意义的乱码。

“所以要上高中部不需要很好的英语成绩了?”

“是...”

不二又发出他最熟悉的、温柔的、轻轻的笑声:“我知道,当年他们找我时也把这个当作了劝我加入的素材。”

“我是真的很喜欢每周的见面,虽然要补英语,但是可以和你打球...和第一个除了他们三巨头以外第一个打败我的人打球...”切原赤也抽了抽鼻子,他不算是很爱哭鼻子的人,只是说到这儿突然有点难过,“这家店的甜品也很好吃,附近的饭店也都不错...”

不二静静听着。

“明明是免费帮我补习,还因为我的原因而停止了...但是也不要生我的气!”

他说的语无伦次,对面的人却没什么反应。好半晌才说道:“但是不补习英语我们也可以继续见面啊,我们并不是除了一起学英语就没别的事做了。”他补充说:“反正我可能还要持续每周来找幸村。”

“但是没有理由再把你留在这里到很晚...”

“其实帮忙补习英语对我也不是什么理由吧?”

“嗯?这个...”

“所以要随便找个别的理由才能继续和赤也见面吗?”

“啊?”

不二周助喝了一口热可可,抬起头睁开漂亮的蓝眼睛。

他慢吞吞地说:“那不如我们试着交往?”

“诶?啊啊啊啊啊?什么?”

“每周来顺便看望自己的小男朋友,这个理由可以吗?”

“可以...但是,但是...”

切原赤也面红耳赤。试、着、交、往!他好像误解了不二的意思,不对,“小男朋友”,那就是那个意思吧!他想到自己姐姐的“小男朋友”,短发,高个子,没不二好看,应该也没有他聪明——

“赤也没谈过恋爱吧?”

“没有...”他发着愣,神游般回答道。

“那我是赤也的初恋了啊。”

“...啊?”

一起出去玩儿一起吃饭,偶尔抱一抱亲一亲。他又想到自己买的一大堆热血漫画,有一次一不小心夹进去一本内容迥异的少女漫。他闲得无聊,居然也给看完了——穿着古装的女主角勾住供职敌国的男主角的脖子,“攻略他,然后打败他。”

“攻略他,然后打败他。”这句与他现实情况毫无关联的话闯入他脑海的后果就是,他立马脑补出自己把曾经击溃自己的不二打得落花流水的样子。

“一会儿要去打球吗,小男朋友?”

他回过神看见不二的笑容,脑海里画面烟消云散的同时耳朵又不可抑制的迅速变红:“当然!”

他猛喂自己一大口芒果蛋糕,警告自己道:“以后不许脸红!耳朵也不行!”

其实切原赤也直到回到家中都是恍惚的。他天生憋不住话,又带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炫耀感,忍不住想把这件事告诉别人。他侧躺在床上翻着通讯录,最近联系人第一个当然是不二,第二个是妈妈,第三个——丸井文太。对于丸井文太,他是喜爱大于敬重的。除了网球以外也拥有着众多的共同话题,他们共享着不少秘密,于是切原赤决定这次也将这个消息第一个告诉他。他敲击着键盘,删删改改着句子。他按下了“确认发送”,将手机放到一边,手枕在头下,大大呼出一口气。

他没有告诉丸井文太自己在和不二交往,只是简单说道:“我恋爱了。”

手机屏幕不到一分钟就又亮了,他向左边滚了两滚挪过去。丸井前辈的反应果然很夸张,先是问他交往的人是谁,又问他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接着又连发了三四条内容差不多的消息,除了继续套问他恋人的基本信息以外还替那个“可怜的女生”感到十足的惋惜。

切原赤也回复:“嘻嘻。”

“赤也你其实根本没有恋爱吧,因为名字性格年龄什么的根本编不出来才装作不想告诉我的样子。”

“怎么可能?我是真的!恋爱了!”

“名字都不告诉我我怎么会相信啊?”

切原赤也看到来了劲,立马就要告诉他“就是青学的不二周助,天才不二知道吗?我没有骗你!”他打字打到一半,刚刚到家的不二周助也发来了消息。于是他点开了那边的消息,顺理成章地聊了起来。等到几分钟后丸井文太又发来消息,他心情颇好的删除了对话框里的文字,回复道“你不信就算啦~”

“喂——”

评论(8)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