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isisisisissi

快乐追星

【不二切】晚风与星空06

都大会和关东大赛结束后便是暑假,又是新一年的全国大会,去年没能完成三连霸的立海大这回训练的比以前更加认真。作为部长的切原赤也更加忙碌,网球几乎占据了他除了吃饭睡觉以外生活的所有时间。

所以谈恋爱这件事也自然而然被他放在了“次要地位”一栏里。除了每天的晚安外,他和那位在东京的恋人几乎没什么联系——即使有,也是由他发起的网球技术上的讨论,而那边发来的无论是照片还是诗句或者是今天遇到的生活趣事都被他用“嗯嗯”之类的话敷衍过去,于是那边主动找他的频率也慢慢低了下来,再接着便几乎没有了。当切原赤也意识到这件事时是准决赛的头一天晚上,不二给他发来了让他明天加油的消息,然后他们俩互相说了晚安。他隐隐感到一丝内疚,又告诉自己现在不要想网球以外的任何事,他挣扎着给手机关了机躺在黑暗里闭上了眼睛。

比赛进行得很顺利,本来担心自己前一天晚上睡眠不足而不能发挥出水平而可能在S1中输给对面的日吉若,结果在前四场比赛中便以三比一取得了胜利。

原本今年因为关东大赛的失利而不被太多人看好的青学却又成了他们决赛的对手,去年与冠军的失之交臂使得他把这次比赛看得格外重要。坐在座位上等待第一场比赛的切原赤也向青学的座席上心情复杂地瞟了一眼,吃惊得瞪大了眼睛。坐在部长海堂薰身后的那个穿着休闲服的人——不就是他的男朋友吗?切原赤也正想拿出手机质问他为什么来看比赛却不告诉自己,便看见不二周助也向他这边望过来,他睁开了那双蓝色的眼睛,穿过小半个球场,直直地盯着他。切原赤也没什么理由的确定他是在看自己,而并非只是刚好望向这边,于是他伸出右手比了个“V”字,然后他就听见手机在兜里微微振了一下,不二说:“果然还是被赤也发现了~”

离他最近的部员正在问他为什么突然对着青学的坐席比了个手势,他嘿嘿笑了下,道:“当然是为了挑衅啊!”

“可是隔那么远他们也看不见...”

“赤也,做这样的事简直是违背运动员精神!”

听见这声音的切原赤也回过头,果然是他那永远黑着脸的前任副部长——旁边还有上一届立海大网球部的全部正选们。他几乎是热泪盈眶地站起身要和他们拥抱,接着其他队员也一一上前用各种方式和他们问了好,直到第一场比赛开始了大家才全部好好坐下。

赢了。

切原赤也在听到裁判的哨声后便蹦跳着奔向网前,和海堂握了手,掩饰不住笑意地跑回了自家队员和前辈那边。他瞬间就被欢呼声和口哨声淹没了,震耳欲聋的嘈杂声从外到内侵占了他的整个大脑,他也跟着人群开始尖叫,发出压抑了很多天的大笑。他在背贴背的簇拥中感到贴着肉的右腿兜里轻微的震动了一下,又震了一下,他立刻猜到发消息来的人是谁,完全没有压抑的,他笑得更加大声。

待疯狂的大家一一散开后,他终于掏出了手机。一连很多条,居然全是部里前辈们发来的消息,恭贺他们取得了胜利,说不影响他们狂欢就先走了。

“什么啊...”他嘟囔了一声,像是在抱怨故作生疏的前辈们,又好像是在埋怨那条没有发过来的消息。

直到走向后台,在转角看到一个熟悉的黑影。他在心里小小的惊呼了一声,催促着队员们快点过去排好队准备领奖,又清清喉咙说自己还有点急事要解决,把他们连推带搡的弄走。他转过身,一步一步地朝那黑影走去,那黑影张开双臂,他也就顺势扑了过去,满是汗渍的湿津津的运动衫立刻贴上了干爽的、带着体温的那人的衣服。

这里没有灯,因为在室内,所以即使是白天也是黑漆漆一片。他们谁都没有说话,只是在黑暗中紧紧地拥抱。切原赤也突然感觉到一个柔软干燥的东西贴上了他的脸颊,极其缓慢的向左边挪动着,最后,那有点起皮的嘴唇终于碰上了他的唇。这个吻不是浅尝辄止的。切原赤也微微张开了嘴,不二却没有像他想象中那样加深这个吻,于是他便自己试探性的伸出了舌,撬开他还闭着的唇。他畅通无阻地通过打开的牙齿进入到不二口腔的深处,于是两条舌头开始缠绵的纠缠。

他们已经交往了快两个月,却还没有接过吻。

切原赤也曾幻想过不二嘴里会有怎样的味道,他想可能有芥末味。

他闭上了眼睛,再睁开时刚好和不二那双凝视着他的眼睛对上。

是蓝色的味道。

有点像神奈川的海水,也像七月份刚摘下的蓝莓——是有点咸有点酸也泛着甜的味道。

他们终于气喘吁吁的分开。

不二周助笑着说:“赤也这是初吻吧?”

“嘁,你还不是一样。”

“打得很好嘛,而且今天也没有失去控制...恭喜你们!”

“哼...”

切原赤也在对方的嘴上又亲了一口,然后大笑了几声:“那当然!”

他说:“马上要开始颁奖了,你在外边儿等等我!”

“你们队不一起吃好吃的庆祝吗?”

“对哦...你是要去青学那里吗?”

“我直接回家了,我这种老前辈还是不要去影响年轻人的兴致啦。”

切原赤也想到留下几条恭贺短信就离开的自己前辈——叹口气道:“真是些奇怪的想法...”

和队员们闹到了半夜,切原赤也拖着疲惫的身子倒在床上,强打着最后一点精神发了晚安,然后倒头昏在了床上。

很久没有睡到自然醒了,他看看时间居然已经十一点了。一向作息良好的不二昨晚竟然还在他睡过去后还回了消息,今天一大早居然又问他要不要去一起出去玩儿。

这是怎样的精神啊。

他感叹道。一边洗漱一边回复消息,今天家里没人,他也懒得自己做饭,自己在冰箱里拿速食面条放进微波炉转了几分钟拿出来就当是今天的午饭了。

      吃饭期间他们决定好了过几天一起去大阪玩两天,不二讲了去年全国大赛后他们去大阪参加四天宝寺邀请赛的见闻,极力描述了正宗章鱼烧的美味,引得正在喝冲泡式西红柿汤的切原赤也食之无味,连问三句不二愿不愿意再去一次大阪。

  “当然了,和赤也去的话就可以去不一样的地方玩儿啦。”

  切原赤也觉得这句话应该有部分令人害羞的点。他快速收拾好桌子和厨房,上楼收拾他的东西。

  从昨天晚上聚会开始他就有了一个计划。因为专心准备全国大赛而忽略了本应处于热恋期的恋人——当时没什么感觉,事后却有点愧疚,再加上昨天那个带着咸味的初吻,他涮着火锅,在寿喜锅飘起的腾腾雾气中模模糊糊觉得应该也给不二一个惊喜。骑车回家的路上他决定好了,要再去东京找一次不二——他想象着自己站在不二家门前敲开门,不二吃惊得瞪大眼睛笑出声来。

  完全没有考虑计划可行性,他找不二要了地址,说是给他买了礼物要直接寄过去。他花了一会儿时间整理出了到达不二家的交通方案,歪歪扭扭地记在笔记本上撕下揣在兜里就蹦跳着出门了。

  其实最不容易出错的路线是乘坐他最熟悉的那辆公交车一直到终点站——也就是来到青学,然后经过三个街道步行到不二家。切原赤也嫌这个方案耗时太长,自己琢磨出了一条别的路,他需要乘坐另外一辆公交车,中途下车换乘,然后步行三分钟就可以到达。

  依然坐在右边倒数第二排靠窗的座位,他给不二发消息:“现在准备去游戏厅轻松一下~”

  窗外的风景一开始是熟悉的小店和高楼,慢慢变成了他完全不认识的招牌。切原赤也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继续低着头和恋人聊天。

  不二说:“有点困了,我去睡一会儿午觉^ ^”

  “好的~”

   哼,一会儿醒来就能看到我了...说不定还是被我叫醒的...

  切原赤也忍不住发出笑声,引来旁边座位的披肩发姐姐一瞥。

  他生怕自己又会因为不小心睡着而坐过站而一直听着声音很大的音乐。虽然感觉可能会对耳朵有伤害,但还是十分有用的。一个半小时后,他顺利来到了他的最终车站。接下来的路程就变得更加简单,向后方直走,直走,直走——看到门牌上写着的“不二”,切原赤也放心毫不犹豫地拱起右手中指敲了门,敲了大概六下,门开了。

  “终于醒了...”他说到一半戛然而止。

  眼前那个带着点疑惑的表情的主人,很明显是——不二裕太。

  “你好不二君!”

  “切原...?”

  “是我!”

  不二裕太把他带到客厅。他坐在沙发上捧着绿茶扭了扭:“我其实是来找不二周助的。”

  “找大哥?”

  “...幸村部长让我把他们俩一起做的东西的成品带给不二看看,因为他现在不在日本所以把东西给了我!”

  “这样吗...”

  “当然!”

  客厅左侧的门发出窸窣声,门朝内打开,不二揉着眼睛走出门。“有客人吗,裕太?”

  他显然是刚睡醒的样子,虽然跟平时一样眯着眼睛,却全然不是那副笑着的样子。

  他又揉了揉眼睛,声音染上了几分吃惊:“赤也?”

  切原赤也转过头,咧嘴笑了。

  裕太问:“你们是约好的吧?”

  切原赤也赶紧抢先回答道:“是的,幸村部长让我把东西带给不二看看!”

“哦?”不二恢复平静,他说:“我们是这样约过。那赤也要到我房间来吗?”

评论(3)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