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isisisisissi

快乐追星

【不二切】晚风与星空09

   本来只说是去大阪玩,但玩到第三天临时决定还要去关西其他地方。两人各自打电话给家里说情况有变,和恋人的游玩时长由四天翻了一整倍。

   在回去的新干线上切原赤也依然精神十分亢奋地喋喋不休。他右肩侧抵在不二肩膀上,偶尔喝两口饮料,其余的时间一直在小声但激烈地围绕着“章鱼烧是真的很好吃”“关西很有意思嘛下次还可以再去”和“好累啊旅游太累了”展开。不二听有时也会说两句来回答问题或是表示赞同,但大多数时间还是眯眼笑着看他说话。

   切原赤也比不二早一站下车,临到站前十分钟时突然发出一声长叹,摆手让不二凑过来,然后神神秘秘的说:“我们两居然是异地恋。”不二还没开口,他又补充道:“听说异地恋都很难。”

   不二哭笑不得:“我们已经异地恋几个月了吧。”

   “我也没有感觉很难,还不如英语一半难。”他煞有介事道。

   “可能是因为异地的距离只有不到二十分钟车程?”

   “明明是两个多小时车程!”

   “但是我每次来都是坐的新干线,不是转的公交车。”

   “每周新干线?这也太贵了吧?”

   “因为车费是幸村和我共同承担的啊。”

  “嗯?”

  “因为我们本来是约定他去东京和我来神奈川每周末轮流来的。”

  “啊?”

  “但是因为要给赤也补习英语,所以变成了我每周都来,幸村很过意不去。”

  不二往切原赤也的包里塞着他正摆在桌子上的买来的小玩意儿:“该下车了。”

  切原赤也突然觉得被一种奇怪的感觉所占据,他没去深究,而是提拉背好了他的行李物品。他的恋人坐在座位上,给他挥手,挥了两下又站起来说还是送他到下车。他“切”了一声说不用你好好坐着就行,然后快步向前方行进着。

  门开了,他第五个下的车,用手背抹掉额头上的汗水和刚才差点没忍住的莫名其妙的眼泪,他转过身,一眼就看见他的恋人坐在玻璃窗前笑着对他挥手。于是他松开自己小行李箱的拉杆也对着他挥手。新干线起行时很迟缓,他们挥手的速度由慢到快又由快到慢,直到不二周助终于消失在了他的视野范围内。

  来接他回家的是姐姐。尽管他一直说自己可以自己回来,姐姐还是开着车在车站外等他。把行李放到后备箱的切原赤也一身轻的上了车,四仰八叉地瘫在后座上。

  “玩得开心吗?”

  “开心啊。”

  和姐姐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聊着便到了家,母亲已经准备好了晚饭,是他喜欢的拉面。不过或许是因为舟车劳顿,他没什么胃口。还是摆出很满足的样子,他快速而大口地吃着面,然后两口喝干净了碗里的汤,然后帮忙收拾了桌子和厨房,才去浴室泡澡。

  在外面旅游最不方便的事还是洗澡。所以他躺进有点烫的热水里时感到幸福感从脚到头逐渐灌满了他的全身,疲惫感一点点消失,他感到轻松和舒适。虽然已经被母亲发现并责骂过,他还是没有改变躺在浴缸里举高双手看手机的坏习惯。他和同样泡在浴缸里玩儿手机的不二聊着天,一边按着键盘,一边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今天早睡,不二据说也早睡。他躺在床上回忆自己的关西游,他梳理记忆的速度很快,没一会儿便回忆到了了今天上午新干线上和不二的对话。已经有些迷迷糊糊了的他顿时清醒过来——等等,既然不二和幸村部长原本约的是一人去对方那边一次,那他为什么不干脆两周一次英语补习,反正这份工作也没有工资——对啊,那为什么不二要免费给他当家教啊?

  切原赤也以前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当时的场景实在太过于理所当然,他也觉得这件事完全就是顺其自然的,现在想来——

  他摸着黑找到手机开了机,噼里啪啦给不二发过去一段文字:

  “你是不是其实早就开始喜欢我了?”

  立马就收到了回信:

  “快点睡觉,晚安!”

  原来他根本没有早睡!

  切原赤也重新躺好,困意如同潮水般涌来。

  一夜无梦。

暑假过得很快,当大多数同学准备着即将到来的升学考试时,已经确定要以网球选手为

职业目标的切原赤也竟然闲了下来。上完课完成作业后还有不少空余时间,原本作为三年级不应该再过多把中心放在部活上,因为这些反而花了更多时间在网球场上。他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一名优秀的部长了,陪次期部长练球,一次次严格挑选下级主要部员,帮忙给每个人制定更详细的训练计划成了他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他原本以为当他真正成熟起来承担起更多责任时一定是他成为部长的那一刻,可现在才突然明白其实更多应该是他即将离开部长这个职位时。

  他站在树荫下看着一直有点毛躁的次期部长站在排排部员面前摆出严肃的样子说今天大家训练得不错以后也要继续保持,然后挥右手说今日部活结束。他觉得好像看到了一年前的自己,不由笑出了声。见次期部长向他走来又板正了脸,他突然想到幸村部长他们是不是也看出了自己在装出独当一面的酷样子,却笑着还是说“赤也真是很像一个部长了,我放心了”。于是他也把手搭在了这个身高已经超过了自己的小子的肩膀上,握成拳轻轻锤了两下:“很棒嘛!”次期部长好像受到了鼓励,用力点了两下头说谢谢部长。

  切原赤也产生了一种恍惚感,仿佛今天就是自己毕业的日子了。

  他又想到了去年,去年的这时候立海大刚刚输了比赛,自己还会经常突然感到迷茫或者萎靡,他会经常想到自己在关东大赛时输掉的那一场——切原赤也手机响了,他从兜里掏出来,毫不意外的看见屏幕上显示的名字。

  真是奇妙啊。

  他感叹道。那个打败了他让他痛苦了好几天并加强训练发誓要将其击溃的人居然成了自己的男朋友,从一次教育他网球不是用来伤人的工具到经常在他耳边念叨一定要好好控制情绪不仅会伤害他人也对自己的身体不好。

  打开手机,他忍不住小小的“啊”了一声。

  不二询问他这周要不要来一趟东京,那家他们一起吃的中华料理店庆祝开业一周年居然发起了大酬宾活动。

  不二说:“和赤也第一次一起吃饭时这家店刚好开业没几天,那这家店的开业活动差不多也是我们相遇一周年哦^ ^”

  “我们明明在关东大会之前就相遇了吧!”

  “那就是我和赤也正式相遇一周年吧~”

  “嘿嘿嘿嘿嘿那可以吧!”

  切原赤也停止了感慨,心情颇好的骑上了他偶尔带来学校的单车,一摇一晃地回了家。

 

  他这回也买了新干线的车票,二十七分钟的车程。

  不二正在车站口等着他,他夸张的挥着举得高高的手,看见不二也举起手跟着摇摆起来,两人一边挥手一边靠近,直到不二那始终微微笑着的脸出现在他的正前方。他大叫了一声“周助!”,然后向前跑去。

  不二张开了双臂,他冲过去将他紧紧抱住夸张的大笑了两声,路过的人行色匆匆并未太注意这对小小的恋人——他们像久别重逢的友人一样在对方的身上停留了几秒就互相松开并排站着,说着不痛不痒的关心的话。

  切原赤也有一种冲动,他想到今年全国大赛结束时那个黑暗的转角,不二也是这样张开了手臂,他也一样飞奔过来和他抱在一起。他们接下来干了什么呢?

  他们的呼吸交融在一起形成一团更炙热的气体徘徊在四片唇间,他们一言不发的接吻,然后耳鬓厮磨着互诉思念——而现在他们只能短暂的接触几秒钟然后放开,中间隔着二十里面的并排前行。

  他闷闷不乐道:“我好久没看到你了。”

  他的声音并不小,虽然不是他最习惯的那样旁若无人的嚷嚷,也是的确是普通对话的音量了。

  “我也是。”

  “我好想你啊。”

  “我也好想赤也啊。”

  切原赤也没有接下去,过了好一会儿,异常认真的,他说:“我好想亲你。”

  他看见不二睁开了蓝色的眼睛:“我也是,我也好想亲你。”

  他们依然好像在述说着最普通的事一样,一边往车站前行一边聊着天。

  当来到那家店时才刚刚十一点,虽然是酬宾活动也并不算有太多人。两个人都记不清上次坐在了哪两个座位,便选了一个位于角落的两人座点了餐。

  切原赤也有点得意的说:“我今天特地没吃早饭。”

  他想表达的意思是为了“纪念日”,他要把这餐“纪念餐”当做今天的第一顿饭。没想到不二却把他斥责了一顿,说他一点都不爱惜身体。

  “我觉得自从开始交往后你就性情大变,”切原赤也说,“你从我的追求者变成我的男朋友现在好像渐渐变成了我的妈妈,就像真田副部长一样!”

  说完这话他突然长大了嘴,有点震惊的拉了拉不二的袖子:“我,发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嗯?”

  “以前我和丸井前辈做那个audio什么的时候我们俩说真田副部长是爸爸幸村部长是妈妈,你看看,其实真田副部长才是更喜欢唠唠叨叨管这管那的那个,这么说,真田副部长,岂不是,才,是,妈,妈吗?”

  “嗯,这样说也没问题...”

  “而且幸村部长虽然平时一副很温柔的样子,但是其实比真田副部长更加严厉,这样说不是更像爸爸吗?”

  “但是平时很温柔,有的时候也会很严厉也很适合妈妈吧?”

  “好像没错!那这样的话两个人都是妈妈了吧,那爸爸反而应该是...那这样说来就没有爸爸吧?”

  “嗯......”

  “不行,那还是真田副部长是爸爸吧...”

  新来的服务员端上来的他们所点的食物结束了这番关于上届立海大爸爸妈妈的讨论,两人盯着对方没由来的笑出了声,双手合十齐说:“我开动啦!”

评论(2)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