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sisisisisissi

快乐追星

【不二切】晚风与星空10

国中三年级最后几个月度过得格外快,切原赤也很快成为了一名高中生。

  一名更多时间在接受网球训练而非其他知识学习的高中生。

  比较开心的事情是,他在这个预备职业网球运动员的队伍里重逢了他渐渐淡了联系的以前的朋友们——其中最大的惊喜是他曾经的副部长真田弦一郎。他当然早就知道真田弦一郎也被职业队所邀请,可当他来到训练场地看见那顶熟悉的黑帽子时依然感到无比的喜悦,完全没有压抑的大声叫出了他一直以来对他的称呼,即使被第一天正式见面的教练呵斥也没有平息内心的激动。

  那天训练结束后他去包里摸出手机想把今天的喜悦和疲惫以及其他事分享给他的恋人,却发现信息箱已经有了不二的四五条消息。

  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已经很晚了。

  在回家的车上看完了不二分享来的内容,他快速的做出回复后已经差不多忘了自己刚刚训练完时那些复杂的情绪,也懒得花时间再从冗杂的记忆中把他们纷纷提取整理出来,他将手机揣回兜里盯着窗外,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一直认为以前幸村部长的每天为他们制定的训练内容已经称得上是“魔鬼”了,切原赤也现在终于明白在自己国三时聚会真田副部长所说“幸村当时对我们的要求算得上是有一点松懈”的意思。他的休息时间几乎全盘被剥夺了,因为训练的时长是以前的两倍还要多。

  他只有很少的时间接触他的游戏机。

  和更少的时间接触他异地的恋人。

  高中二年级的不二也变得比以前忙碌不少,他们开学前约定的每两周见一次面渐渐变成三周一次,再变成一个月一次,最后忘了是谁提出“什么时候我们都有空的时候再见面吧”。所以现在距离他们上一次见面已经过了——

  切原赤也翻开手机日历,按了七八下“上”的按钮。

  已经过了52天了。

  他跳在床上陷入柔软的被子里——不过好在暑假终于开始了,就连职业训练队也同意给他们这些高中生放一个短暂的假期,前提是假期也要好好练习网球,否则在下次训练进行测验会被“请”出队伍。教练没有说假期有多长,而是神秘莫测的说这和每个人的个人情况有关,当需要再次参加训练时会电话告诉他们的。切原赤也认定了这个“个人情况”一定是现在整体能力较为落后的队员会提前回去进行集训,而他在队伍中的表现一向算的上是很好的那一批。

  所以说,他应该会拥有一个不算短的假期。

  可以堂堂正正的谈恋爱的假期!

 

  他们两的计划是先在东京玩几天后再去北海道,考虑到教练含糊不清的说辞,两人决定把时间不要制定得太长为好。

  “我的假期至少有三周吧,和你一起呆十天还可以剩一半的时间做作业或是干其他的事。”

  所以切原赤也现在正在房间里收拾他去东京的行李。前一天晚上在饭桌上说了他要去东京几天后,姐姐还问他最近怎么总是往东京去。他当时嘴里包着米饭,含糊不清地说明明已经有两个多月没去了,说完这句话后就被家人盘完是不是我们赤也居然突然开了窍,偷偷交了东京女朋友。他埋着头一直说没有没有真的没有绝对没有,爸爸妈妈本来也没有太当真“我就说赤也根本就是个小孩子嘛”,就连第一个提出这个观点的姐姐也笑着重新拿起了搁下已久的碗“的确,赤也是只知道关心网球和游戏。”

  切原赤也将行李箱的拉锁从下拉到顶部,满意地敲敲箱子:“绝对不是小孩子...”

  他对自己的这种想法感到很满意,从小就被家人认为是感情发育比较迟钝,即使收到本命巧克力也只是当做网球训练后的营养补充给吃掉——但是他现在在谈一场已经一年多并且还十分稳定的恋爱,他即将去见他。

  切原赤也是个挺拖延的人,事实上他原本一个小时前就应该坐上去东京的公交车,而他才刚刚收拾好行李。这导致的结果是他到达目标车站时已经是晚上六点半了,因为是夏天,天还保持着几个小时前的亮堂。有风吹过,他沾着汗水的面颊感到几分舒爽的凉意,他将行李箱的拉杆递给来车站的接他不二手中,听见他说“姐姐和裕太也在家,订了河村寿司。”

  “一定要告诉他们芥末口味的要特别标注出来!”

  “我们家是没有这个习惯的...”

  “不二你...”

  “所以今天我们家有三个不二。”

  切原赤也大笑:“好的吧周助。”

  意料之中的受到不二家人的欢迎。不二周助提到过几次自己的姐姐,漂亮而和善,烫着大波浪卷,说:“切原同学也叫像周助和裕太一样叫我姐姐就行了。”裕太倒是很吃惊的样子,“原来老哥说的有个大阪来的朋友就是切原啊,你们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不二揭开寿司盖子:“挺早了吧。”

  切原赤也是国三才知道自己最喜欢的河村寿司居然就是青学那个看着是个老好人的河村隆家里的店,除了口味以外服务质量和小细节方面也做得很好——比如今天特地把盛着芥末味寿司的格子标注了出来,能够让桌子上的三个人同时把目光聚集到不二身上督促他将其移到自己面前的小盘子里。

  不二家里不小,所以他理所当然的分到了一间位于二楼的客房,跟不二周助的房间隔着一个走廊一个厕所和一个裕太的房间。

  也就是隔着大半个二楼的意思。

  他洗完澡后躺在房间里玩游戏时听见敲门声的,那声音很轻,先是扣了三下,又稍微加大力度敲了两下。他摘下耳机:“请进”。

  不二走进来轻轻碰上门,也躺在了他床上。切原赤也把身子向里移了点,没再戴上耳机,他加快速度两下结束了这局游戏。他声音很小:“这么晚来我房间干嘛?”

  “其实在这个房间大声说话裕太和姐姐一般是听不到的...当然是因为想和赤也单独呆一会儿。”

  “这不是都怪你家太大了吗?”

  “或者是怪我没有提前把这个房间弄得一团糟?”

  切原赤也笑出了声,他搂着不二的脖子“这种时候你应该亲我一下来请求我的原谅。”

  这是一个时隔两个月的吻,和以前无数次一样带着点咸味的甜蜜而缠绵的吻。

  他发现今天不二周助的脸居然极其显著的变红了。他卷了卷指缝中淡棕色的头发,心里突然涌起几分喜悦之情,他偏过头轻轻咬了一口不二的耳朵,然后将他推倒在床上。

  房间里的灯光颜色偏黄,他原本不太习惯这种和自己家里不同的色调,而现在却连同蓝白小格子的被褥和薄荷味沐浴露的味道一道变得暧昧起来。他感到自己的呼吸渐渐变得急促,刚换上的纯棉睡衣因为过高的空调温度而产生的汗水黏在身上,他有点不舒服。

  他喃喃两声发出两个没有意义的音符,视线里只剩下那双蓝色的眼睛。

  不二还躺在那里,他和切原赤也因为紧张而僵硬且笔直的的坐姿形成了一个漂亮的直角。切原赤也吞了下口水,他看到他的恋人伸出双手从下方搂住他的腰,他还没反应过来时就和不二周助又躺在了一起,他可以感受到对方炙热的呼吸。不二又搂住他的头向他的嘴发起进攻,他闭上眼睛,脑子里一片空白。

  他感觉自己像是一只因为缺水在岸上翻腾的鱼。

  他们直到气喘吁吁才放开彼此,他听见不二清亮的声音变得低沉:“晚安赤也。”

  他也说:“晚安。”

  不二跳下床,几乎是跑着离开了他的房间。

  又剩下他一个人了。

  切原赤也没心思再玩游戏,他索性关上了灯。在黑暗里使用手机总是有一种别样的快感,他一边回味着刚才那个晚安吻一边和始作俑者隔着不到十米的直线距离聊着天。最后,那边说“过两天出去玩儿我们就终于不用再这样说话了。”

  他立马想到了去年在大阪时的那个窗外满是绿色植物的房间。

 

  东京是个挺有趣的城市,虽然以前来过不少次,却是第一回合本地人一起出游。他们去了不少切原赤也没听说过小地方,去了不二的小学和青学高中部。他们也去了青学的国中部,假期的学校没什么人影,连网球场边的樱花树都是光秃秃的。

  “所以说你那次真的是坐过站了吗?”

  “废话。”

  “那上次呢,就是你国二那次?”

  “其实也是坐过站了。真田副部长怎么会派我来做什么间谍...”

  “哈哈哈哈,”不二说,“说得倒也没错。”

  东京游的第二天,疲惫的二人一早就回了家。坐在床上正在喝玄米茶的不二提议在家休息一天再去北海道玩儿,住宿和车票可以明天再订,而一向嘻嘻哈哈的切原赤也盯着手机屏幕心事凝重的样子。许久没有得到回应的不二唤了唤赤也的名字,他终于抬起头:“我们可能去不了北海道了。”

  他没什么表情,只是用力吸了下鼻子。

  他收到了英国青年网球训练营的暑期邀请函。三天后就要启程,去一个陌生的、说着他听不懂的话的国度开展新一轮的网球训练。

  手机又响了起来,在安静的客厅内显得格外刺耳。

  “赤也,听说你也入选了英国青年网球的暑期训练营?”

  “嗯...”

  “这的确是个提升网球水平的很好的地方。”

  “你也收到那个东西了吗,真田副部长?”

  “嗯,我还同时收到了澳大利亚的。”

  “哦...那你去要去哪一个?”

  “两个都时很不错的机会,不过我会和你一起去英国,以免你在无人监督的环境下会变得松懈。”

  “但是我...”还没想好到底要不要去啊!

  切原赤也的后半句话被电话里传来的“滴滴滴”声打断。

  他拿着电话,对不二说:“他挂了。”

  “真田果然像以前一样啊。”

  “是啊,他现在成了我们全队的爸爸,嗯,也许是妈妈。”

  不二笑了下:“赤也明天回家吗?”

  “我不想去英国!”

  “但是你想变得更强啊。”

  切原赤也陷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不二紧紧的抱着他,声音贴着他的耳朵好像传入了他的灵魂深处。

  “那就等我回来我们再去旅游吧。”他恢复了欢快,这样说道。

—————————————————————————————————

关于集训 夏令营的具体流程都是我瞎编的!

评论(4)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